close

有一天我們騎車經過復活山莊(基督教或天主教的墓園), 弘欸問 。

 

媽媽,這是什麼墳墓?跟我以前看過的不太一樣。( 他看過的大概是去拜阿公 ,還有有一次我們從觀音山硬漢嶺下山經過墳墓區時有觀察到一些墳墓造型。)

 

這可能是基督教或天主教的墓園。

 

那小光爸爸去天堂以後是不是會埋在這裡?,他想起來好朋友家是基督教。

 

有可能喔。

 

媽媽,那你呢?是什麼教 ?

 

爸爸是愛睡覺,媽媽是愛亂叫。,老木開玩笑說 。

 

那我是什麼教?

 

你想信什麼教都可以啊,只要能讓你這個人變得更好。

 

那我可以自己一個教嗎?

 

可以啊,那你想叫什麼教?

 

弘弘戰鬥陀螺教~

 

不錯喔~媽媽剛才是開玩笑的啦 ,媽媽是佛教 ,是信阿彌陀佛的 。

 

以前我們有討論過世界上的宗教,有信阿拉的回教、信耶穌的基督教、信菩薩佛陀的佛教、還有信神明的道教 。

 

在真實生活中他認識會在飯前禱告的基督教小光一家人 ,還有老木偶爾跟他說害怕的時候可以在心中默念南無阿彌陀佛幫助自己有勇氣(其實是幫助他暫時轉移害怕情緒),偶爾我們經過廟宇時會合掌拜拜祈求平安 ,弘欸也曾經跟我們一起去祭拜阿公 。

 

大概是這樣 ,這就是 6歲八個月弘欸的宗教經驗 。

 

發現弘欸能夠仔細觀察也很不錯 ,他問過我會不會怕墳墓 ,我跟他說麻麻做人坦蕩蕩 ,所以覺得墓園墳墓沒什麼好害怕的 。

 

我問他你是不是好人?會不會亂欺負別人?欺負小動物?

 

他說他不會亂欺負別人也不會欺負小動物 。

 

如果不會的話那就沒什麼好怕的啦~

 

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401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